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2

致2021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1-25浏览次数:326

亲爱的同学们: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家人的陪伴总是让人感到温馨和感动。而你们将再度站在人生的又一个重要十字路口!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注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统筹做好毕业、招聘、考录等相关工作,让他们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希望同学们能够厚植家国情怀,勇于迎接时代挑战,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和成才观,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建设祖国的第一线,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学校为积极应对当前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做好线上就业服务工作,即日起至同学们返校,期间工作安排和要求如下:

一、做好个人疫情防控。请各位同学严格遵守学校、居住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勤洗手,戴口罩,注重个人卫生,保持身体健康。

二、利用寒假期间提升个人求职能力和技巧。梳理秋季求职招聘过程中的经验与不足,合理调整个人求职目标和求职规划,进一步完善个人简历,查缺补漏学习求职、面试等相关知识,提高找工作的主动性,为春季学期求职择业打下良好基础。要及时维护微信小程序“安徽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的简历内容(简历完整度达50%以上才可以投递),查看实时动态更新的就业信息。

三、积极参加就业招聘各位毕业生回家后,要主动了解当地招聘动态、招聘平台,浏览招聘岗位和招聘要求,积极参加当地线上招聘会,增加求职择业机会。积极参加2020120820210222日安徽财经大学2021届毕业生网络招聘http://aufe.ahbys.com/Recruit2.html?id=15)、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中的就业公益直播课、“2021届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联合招聘”、安徽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院校网络就业市场系列活动等各类线上招聘活动。积极报考特岗教师、“三支一扶”、军队文职等岗位。及时查看辅导员推送的国家、省、市、县等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和岗位信息。

四、提高警惕谨防求职陷阱。牢记任何单位在招聘时不得以任何名义向求职者收取费用,毕业生需警惕虚假招聘、非法招聘中介、非法收取培训费等求职诈骗事件,遇事多跟家人、辅导员联系,寻求帮助,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五、保持信息畅通。未返校期间学校提供“网络+快递”服务,为同学们办理就业协议补办需提供书面情况说明、就业协议书补办申请表,其中就业协议书补办申请表可直接到毕业生就业服务网下载和公务员面试推荐表、就业鉴定材料盖章等服务经学院老师审核盖章后,可直接前往2号行政楼(校医院)4楼找当日值班老师签字盖章(校学生处值班老师电话详见附件3)。派遣及改派集中办理时间为2月23日-24日,返校后业务办理恢复正常,联系电话为0552-3173266。

   在此,我们向已签约的各位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祝愿尚未签约的同学能够把握机遇,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


    附件:1.安徽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学生端操作手册.pdf

          2.网签操作相关说明(v2.0 微信扫码签约版).pdf

          3.安徽财经大学学生处2021年寒假期间值班表.pdf

 

                                    安徽财经大学学生处

                                     2020年1月22日


返回原图
/